Nodokas

=和桑/阿和

一个存档地
搞oc去了基本不用了!
wb:@Nodokas

【ボカロ/鮪蔥】ヒビカセ. (1)

中長篇。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後續。

注意↓↓↓

·OOC嚴重

·P主ルカ和歌姬ミク

·劇情參考:

ヒビカセ(讓其響徹) - れをる、ギガP

ODDS&ENDS - Ryo

·ルカ設定是大二,鏡音雙子大一,大哥大姊是大四。

Part.1

  16歲的時候,巡音ルカ突然聽不到聲音了。

  「ルカ是一個很有天分的孩子」「一定會上國內最知名的音樂學院吧」「ルカさん對於音樂的敏感度遠超同齡人,甚至超過在音樂學院讀書的人」。

  這些話她已經聽習慣了。ルカ不懂這些到底是恭維的話,還是真的在誇讚自己的才能。只是從小聽這些話到大的她早已習慣了被父母當作向他人炫耀的資本,被導師當作模範學生,被同年的人當作眼紅的對象。

  很自然的,只要坐到鋼琴椅上,雙手觸碰到潔白光滑的琴鍵,一首首樂曲就會從指尖傾瀉而出。

  根本不需要多費心思不是嗎?因為『它們』不是記在我的腦海之中,而是在身體裡。

  只要輕聲呼喚,就會從指尖,從喉嚨里跳出來的音符。

  於是,她被所有人稱作是「音樂之神眷顧的人」。這個稱呼就連ルカ本人聽到都覺得有點誇張,但沒有什麼詞彙能形容她的天賦之高。

  正因為如此,ルカ成為了校園演唱會第一名的常駐者,有她參與的比賽她就沒有拿到除第一名以外的名次。

  ——除了在16歲那年的校園晚會。

  那天晚上她穿著學校為她精心準備的晚禮服,默默在心裏過了一遍爛熟於心的歌詞,在聽到主持人念到自己上場的號數之後,整理了一下被梳成麻花辮垂在右肩上的頭髮,小聲地念了一句:

  

  好,沒問題。

  後台天花板的燈光忽明忽暗,最後在她登上舞台的那一刻,吞噬了亮如白晝的室內。

Part.2

  底下的評委在小聲地談論什麼,觀眾也發出了噓聲。

  主持人在幕布後小聲地提醒她快唱。站在舞臺上,舞台下的前幾排的觀眾人員的臉可以看的一清二楚。ルカ清楚地看見リン和レン擔憂的神情,可她連一個勉強的笑容都擠不出來。

  「啊......」

  是報應?還是它們在對我說「給你的已經夠多了,所以我們現在要收回來了」——為什麼聽不到你們的聲音。

  是懲罰?因為我太出風頭了,因為我一直在依賴你們?

  ルカ站在舞臺上,呆呆地眺望夜空。大概是因為聽不到你們的聲音了,所以與之相反的,那些嘈雜、刺耳、不滿的辱罵聲變得更大聲了吧。

  最後,這件事被當成事故來處理,巡音ルカ也成為了愛好音樂的人們心中的過去式,過了幾年遍再也沒有被提及。

  ルカ最後是被リン和レン帶下台的,只是她本人卻沒有離開舞台回到家裏的記憶。

  她只記得,在那個晚上,從觀眾席中傳來一句話——

  『音樂之神再也不眷顧她了。』

Part.2

  巡音ルカ沉默地看著在自己身旁像是推銷員一般的リン和レン。

  他們兩個手裏拿著一個盒子,盒子的包裝上是一位擁有蒼綠色雙馬尾的少女。

  初音ミク。

  ルカ撇到了這個好像是封面少女名字的大字。默默地記在心裏後再轉頭看向リン和レン。

  「ミクちゃん真的超棒的!她的歌聲簡直是天籟啊!」

  「是啊是啊!我從沒聽過除ルカ姊外的人能夠唱出那麽美妙的歌聲!」

  那個被リン稱作是「ミクちゃん」的少女在他們的口中成為了天使一般的存在,甚至連「音樂之神」這個以前被用在ルカ身上的詞彙也出現了。

  ......真是,被捧得天花亂墜的。

  ルカ並不介意リン和レン說出那個詞彙,就算失去了音樂讓她的人生改變了很多,但那終究是四年前的事了。

  ルカ嘆了一口氣,準備離開教室。リン和レン見狀卻還是不死心,一左一右跟在她的旁邊繼續推銷「ミクちゃん」。

  「ルカ姊,你就試一試吧,リン她雖然說的有一點誇張,但初音ミク的確很特別。」

  「是啊是啊,雖然我還不太會用,不過網上別人調教出來的歌是真的非常棒喔!」

  リン把軟體盒子塞入ルカ的手中,可是後者沒有接。她推開リン的手,停下了往教室外走的腳步,神情嚴肅地對リン和レン說:

  「リン,レン。我是真的很感謝你們這麽多年一直為我著想,想重新把我拉入那個世界。」ルカ頓了頓,想加重語氣,可下一句話卻暴露出她內心的動搖,「但是我真的已經放棄了。」

  「你們也知道,我——」

  聽不到從那個世界傳來的聲音了啊。

  最後一句話她沒有說出口,轉頭朝著校門頭也不回地走去。

  正如她這幾年,自從那次的失敗過後再也沒有進入過那扇通往另一個國度的大門了一樣。

Part.3

  ルカ不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的世界。所以上了大學之後她沒有選擇住在宿舍,而是住在公寓。四室一廳,對於一個人來說實在太大了一點,但是她有樂器和書櫃要放在單獨的房間。

  脫下制服,換上粉色家居毛衣,她踱步到電腦桌前。正準備複習下週的考試內容,拉開書包的拉鍊,卻發現在筆記本電腦上躺著一個盒子。

  「......」

  是レン那個家伙吧——!

  在回公寓的路上時她有疑惑過リン和レン為什麼沒有追上來,按照他們的性格不會這麽善罷甘休的,不然也不會四年過去了依舊這麽執著。

  「大意了啊......」

  ルカ揉了揉長髮,嫌麻煩似的把綠色的盒子從包裡拿了出來,隨意地丟到桌角處後往浴室走去。

Part.4

  「......怎麼也無法靜下心來啊。」

  洗完澡後攤開了書本和筆記看了一會兒,面前擺著的是學習材料,心卻始終在桌角處的那個盒子上,就連眼神也時不時地瞟向那邊。

  回想起下午リン和レン的話,ルカ開始猶豫了起來。

  說放棄是假的,說不想回到那邊是假的,說我厭惡了是假的。

  全部都是假的,彷彿這具身體全都是由謊言構築的一樣。真心話?去對誰說呢。

  ルカ從未放棄過音樂。喜歡的心情怎麽可能由於一個失敗就消失不見,經過時間的沉澱反而愈加腫脹,就像此時在左胸口裡跳動的心臟一樣。

  「但是......我的情況不同啊。」

  不是想放棄,而是不得不放棄。

  聽不到聲音——這就意味著無法演奏,無法唱出口,無法,無法,無法。

  原先只裝著音符的身體已經什麼也沒有剩下了,只是一副空殼。

  但是ルカ一直都沒有放棄,這麽多年都在嘗試重新和那個世界連接,所以,如果,或許——

  有一絲,只要有那麽一點機會的話,為什麼不嘗試去抓住呢。

  ルカ猛地站起身。推開面前的教科書,拆開包裝紙,迅速地開啟了電腦,載入軟件。

  進度條走到了一百後,屏幕突然了下來。ルカ疑惑地把臉湊近屏幕。

  壞了?不該是這樣的啊......

  「哇!」

  這時,不知道從哪傳來了一聲屬於少女的大喊聲。

  「......?」

  載入軟件一開始的驚喜嗎......?

  ルカ不確定聲音是不是從音響裡傳來的,但是她可沒有藏少女在房間的興趣愛好,也沒有在電腦裝這類軟體。所以只可能是新安裝的VOCALOID。

  「等等......不要再靠近了啦!這樣我還怎麼出來啊!」

  ルカ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麽回事,原先黑屏的顯示器慢慢地出現了一個藍色的光圈。蒼綠色的身影探出了頭,與近在咫尺的ルカ鼻子頂著鼻子。

  「......!」

  你是誰啊!

  ルカ發現自己突然散失了語言能力,只能反射性地遠離屏幕。

  「都說了離我遠一點啦......SUPRISE都被搞砸了。」

  少女嘆了一口氣,隨即重振了精神,對遠處的ルカ說道:

  「我的名字是初音ミク!從今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喔,主人!」

  那個瞬間,巡音ルカ清楚地聽到了,一直緊閉著的大門突然開了一絲縫隙,從裡面傳出了音樂的旋律。

 

TBC.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