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okas

=和桑/阿和

一个存档地
搞oc去了基本不用了!
wb:@Nodokas

【ボカロ/鮪蔥】 Just be friends?

樂乎的鮪蔥也太少了......
我這個做法算是填一把土嗎(
這篇在微博發過,依舊是來樂乎存檔。
發現我樂乎隔一段時間復活一次,復活的時候基本都是不同的坑了......實在不好意思。
看過的略過就好了。ネギトロ不足😫

注意↓↓↓

*OOC嚴重

*現代PARO

*是HE

Part.1

  手背上突然出現了一條突兀的血跡。

  從中指到手腕磨破了皮,些許的血已經凝固在了傷口裡,足以看出昨晚的傷勢。傷口不深,卻顯得很猙獰。

  啊啊......是真的啊。

  頭疼欲裂。幾分鐘前在夢裏夢到的美好情景,在心裏溫暖的溫度,在看到傷勢的那一刻都變成了冰冷的小刀。刺痛著,壓抑著,喘不過氣的疼痛。

  為什麼傷在手上,卻一點也不疼呢。

  喃喃地念著不知所云的話語,「結束了」「解脫了」這類不成型的句子,充斥著極度疲勞的腦海,壓垮本就破碎的神經。

  「呃......嗚」

  該上班了。不對,今天是休息日......喉嚨被什麽堵住了......為什麼發不出聲音......

  掙扎著從床上爬起,沒走兩步卻跌倒在了牆邊。連大口喘氣都做不到,只能忍著嘔吐的慾望小口地吸氣。

  強大,成熟,勇往直前。

  這些才是原本構築成這具身體的東西。

  從什麼時候起變成這麽弱小了,連一句真心話都像是卡在喉嚨的魚刺。我喜歡你,我愛你。我沒有說謊,這些都是真心話,但是為什麼說不出口呢。

  分明是為了你著想,在心裡打過無數次腹稿的台詞,在你眼裏卻是「自私」。

  你的未來是閃閃發亮的,我只會拖累你。

  『這只是你一個人的想法吧!』

  再繼續牽扯下去,你我都會受傷。

  『別開玩笑了,巡音流歌!』

  早已在心裏叮囑過自己無數次,不能心軟。但在看到她聲嘶力竭地喊著自己的名字,哭著說些任性的話語,手卻不受控制地撫上她的臉。

  『不要碰我!』

  像是看到了什麽噁心的東西一樣,狠狠地拍開了我的手。

  手錶與手背擦過,留下的是手背上深深的傷口。

  『巡音流歌,我對你太失望了。』

  蒼綠色的雙馬尾在她身旁一抖一抖的。自己曾調笑她,說她的雙馬尾很像兔子的耳朵,一直都是很有活力的樣子。

  可是兔子的耳朵已經耷拉下來了。流歌知道她今天穿的白色外套是專門為聖誕節這天準備的新衣服,外套的帽子上印著兩個可愛的兔子,正如她本人給他人的印象。

  流歌看著未來的背影,直至消失在視野裡。連挽留都做不到,手臂抬不起來。視線挪到傷口處,溫熱的液體緩緩的從手背上滴落到白色的雪地裡。

  紅色與白色一點也不相配,紅色只會讓白色染上污跡而已。

  你的前途一片光明,不能被骯髒的紅色沾染。

  所以......我。

  必須得退出你的未來。

 Part.2

  未來很難想象導師面對開學第一天就遲到的學生會怎麽想。

  生氣?這是當然的吧。搞不好會被勒令退學......聽說那位導師還真的會這麽做。

  驅散腦裡想象的魔鬼班導的身影,未來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轉角處是一片櫻色的花海。這對未來來說已經是很常見的景色了,就算她平時偶爾也會因為這條小路的景色而感到驚艷,但現在可不是欣賞櫻花的時候。

  「真是不合時宜的風景啊。」

  未來嘟囔著念了一句,腳步不停地向著目的地飛奔。

  就這麽撞進了與櫻花色相同的身影的懷裏。

  後來她們在一起了後,流歌對初音未來說,她對未來的初印象是一個冒冒失失的小鬼。雖然眼睛在盯著前方,但眼裏卻好像什麼也沒有看一樣,她這麽大一個活人就立在未來的眼前,未來卻彷彿一頭憤怒的公牛一樣狠狠地撞到她身上。

  把她撲倒在了一片櫻花海中。

  這不是什麼浪漫的事,至少對當時犯了錯誤的未來,和承受著一人的重量與背狠狠撞上地板的流歌來說都不是一個合格的初次相見的場面。

  「哇......!不好意思!對不起!我很抱歉!」

  道歉的話語有力的在流歌耳旁炸開。她痛苦地皺了皺眉,懷裡蒼綠色的身影卻沒抬起頭,依舊把頭埋在她的懷裏,不斷地重複著道歉的句子。

  「對不起我是真的沒有看到你!我趕時間......所以就......」

  縱使原先再怎麼氣憤,在看到懷中這個少女的反應後也煙消雲散了。流歌忍不住笑了出聲,輕輕拍了拍女孩的頭,「沒關係的,你不是趕時間嗎?快點起來吧。」

  初音未來沒有想到對方一點也沒有生氣。聲音好像春天的湖水一樣,甚至比飄落的櫻花的顏色還要溫柔。

  這就是,未來對流歌的初印象。

Part.3

  初次見面時,未來想,她是一位與櫻花非常相近的女子。

  櫻色長髮、蒼藍的眼睛、柔和的無關、優雅的舉止。

  沒有一見鍾情,但卻在未來的心裡留下了誰也無法代替的模樣。

  『太誇張啦』這麽說著的流歌臉上染上了一絲紅色,未來微笑著看著害羞的流歌,難得的沒有把流歌放在她頭上撫摸的手拂開。

  不討厭被喜歡的人摸著頭的感覺,但未來不想被當作小孩子看。就算對流歌來說未來的確還是一個小孩,可是她不想。

  不知道從何時起,好像一切都是這麽順其自然。先表白的是流歌,但實際上未來也打算在那一天告白,所以也沒有什麽先後之分。

  成為戀人之後,流歌每天都會在未來就讀的高校門口等她。大一還不是很忙,流歌在校外租了一間公寓,因此未來也選擇了從學校的宿舍搬去流歌家一起住,兩個人一起買晚餐的食材,一起去逛街,一起回家,就這麽到了未來畢業的天。

  『流歌!有人問我要不要當真正的歌手!』

  高三畢業的那個暑假,兩個人偶爾去旅行,更多的是待在家裏等待那張屬於未來的來自流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未來的歌唱得很好。從小到大上過無數次的校園演出,而這些視頻和音頻則被同校的學生上傳到了網上。

  點擊率出奇得多,未來看到反響非常開心,而流歌也為此感到高興。

  但這卻是,一切都結束的徵兆。

Part.4

  未來沒有理由拒絕。音樂是她從小就很喜歡的事物,有能站在舞臺上,讓更多人聽到她的歌聲的機會,當然沒有理由拒絕。

  『流歌就來當我的經紀人吧!』

  她一臉天真地,這麽說到。

Part.5

  身體在下沉著。

  彷彿被人拖入海底的無力感,以及喘不過氣的窒息感。

  ......是嗎,已經是晚上了啊。

  踩著沙灘迎著陽光的白天已然過去,剩下的是能吞噬白天的如深淵般的黑色。什麽都沒有。只剩下我自己。

  未來艱難地睜開雙眼,海面沒有傳來太陽的光線。那一縷甚至能照到海底的溫暖的陽光,已經消失了。

  ......為什麽會,變成這樣啊。

  是不是我不答應那個人,不成為歌手,就不會迎來這樣的結局呢。

  她說她沒法站在我的身邊了。我的光芒太過於耀眼了。

  所以是......是,我的錯嗎。

  所以是......是一直想努力站在她身邊的,我的錯嗎。

  眼睛酸酸的,但未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流淚。眼淚和海水混在了一起,而且現在也看不到前方了。

  一直以來都像是太陽一般照耀著我的人已經不在了。

  為什麼你不懂呢......閃耀的分明是你才對。我只是想成為配得上你的溫度的存在啊。

  你太過於耀眼了,我只能......試圖去追上溫暖的、燙人的你啊。

  不成為配得上你的存在的話,就只是站在太陽的身旁就會被太陽的溫度灼燒。

  碰不到你啊,就算努力伸長了手臂,也抓不住陽光。

  閉上了眼睛。

  就算把鎖解開,也什麽都不會剩下。

  反響,殘響,腦裡空虛地響起。

  不想說再見啊,我最愛的人。

  「——未來!」

  聽力突然甦醒了。

  ......不,是幻覺?還是我真的已經死了?居然聽到了你的聲音。

  櫻色的長髮在海中流動著,像是種在海中的櫻花樹一樣,是溫柔的顏色。

  「......」

  未來並不是想死。

  她只是想躺在海中靜一靜,而這裡的海水也並不深,離岸邊很近。

  她聽到了,她看到了,她抓住了。

  ——那一縷溫柔的陽光。

Part.6

  「未來!」

  好久沒聽到你呼喊我的名字了,所以還不想睜眼,對不起,原諒一下我的任性吧。

  「對不起......未來。是我的錯......我說的一切都是藉口,我只是,覺得你太耀眼了,你......你離我太遠了,我怎麼努力追趕也追不到你。」

  溫熱的液體滴落在臉上,暖暖的,感覺並不壞。未來專心地聽著流歌的話語。這次輪到你對我道歉啦。

  「你醒來好嗎......為什麽要想不開呢。對不起......我收回我的話,我喜歡你,我愛你,我不想離開你。」

  「就算你的溫度能灼燒我,我也會努力成為配得上你的人。」

  「——」

  未來屏住了呼吸。

  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為什麽會喜歡上流歌了。是因為她的外表?不是的。是她的氣質?不是的。

  是因為她那溫柔的嗓音吧,是因為她那彷彿古井般沒有波動的眼睛,在說到自己的事時卻泛出波紋的樣子吧。

  「......別哭了啦,像個小孩一樣。」

  未來的手撫上了流歌的臉頰,替她擦去了淚水。

  「......未、來......?」

  「嗯,我回來啦。」

  未來慢慢坐起身,環住了還在發愣,眼淚卻依舊不停掉落的流歌。

  就如高三那年的暑假,兩個人抱在一起,什麽顧慮也沒有,什麼話語也不必言明,只是單純地抱在一起,吸取對方身上的溫度。

Part.7

  兩個人坐在沙灘上,把心裏的想法一股腦地傾吐而出。

  「那......我們現在是?」

  流歌不求這麽快就能得到未來的原諒,小聲而又小心翼翼地詢問道。

  「嗯——?」

  而在黑暗中眺望著遠方的未來,轉過頭對著流歌露出了小惡魔般的笑容。

  「Just be friends?」

END.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