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okas

=和桑/阿和

一个存档地
搞oc去了基本不用了!
wb:@Nodokas

【FGO/劍貞】日向之夢

來了.jpg
依舊是把微博的文搬過來存檔,標題瞎取,來源月姬琥珀線。

預警:
對於阿爾我一點也沒自信寫好,所以如果看到和你想法不合的地方歡迎提出。

*OOC注意

*如果有想法不合的地方肯定是我OOC了,不用懷疑。

或許是因為剛下過雨不久的原因,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濕潤的味道。而雨過天晴的陽光透過緩緩移動的雲層灑下,比起繼續拿出幹勁工作,使人慵懶的氣息似乎更勝一籌。

天氣好轉了起來,村鎮重新恢復成下雨前的忙碌狀態。街旁的小販抖抖蓬上積著的雨滴,落到蔬果上鮮嫩欲滴的樣子更加吸引路人的目光。

阿爾托莉雅和貞德在人群中移動著。過了一會兒後,她把斗篷的帽子放了下來,向走在她身旁的貞德問道:

「貞德,你不穿斗篷沒事嗎?」

或許是在擔心貞德淋雨後會生病。

「不用,小雨沒什麼大礙的。」

貞德笑著回答道。

「那麽,」阿爾托莉雅再度向她搭話,「我們這次的目的是哪?」

「與其說是目的......Master的原話是:『去做你們喜歡做的事情吧!』......這句話倒是很有立香的風格呢。」

「......所以貞德才來法蘭西嗎。」

「是的。啊啊,之後我也會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的,這點還請放心。」

「沒事的,我也一直想來法蘭西的鄉下看看呢。」

.

『阿爾托莉雅さん她最近似乎很累的樣子......可是我們讓她休息她也不會聽話的。所以就想來找貞德さん幫忙。』

『欸,我嗎?』

為什麼Master會來找自己——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貞德在立香回答之前在腦中閃過了無數條解答。

可惜每一條都是很快就從腦中閃過,她怎麼抓也抓不住。

畢竟沒怎麽對話過啊......

她無奈地這麽想。

『是這樣的......我覺得,貞德さん和阿爾托莉雅さん很像哦!該說是兩個人都很強大還是什麽呢......氣場很合?』

『這種事......』

『吉爾也把阿爾托莉雅さん錯認成你過吧?不止是我,大家都這麽想。所以......我想貞德さん能告訴她那個答案。』

『......答案是?』

『關於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

.

貞德不認為自己有能力找到阿爾托莉雅的答案。兩人之間交流不多,僅有的交流都在見面時的打招呼與上戰場時的相互配合。

阿爾托莉雅是王。她好像未曾有過一瞬脱下王的披風,向人展示她身為普通人的那一面。

不過,貞德覺得自己能理解。戰場也是如此,如果王的首級先被敵方取下,那麽無論己方是否處於有利的局面,敵方扭轉戰局的可能性都是最大的。正是因為有強大的王在上方指引著群眾,士兵才有士氣抵抗敵軍,人民才能繼續安逸地生活下去。

......要說偶爾看見她普通人的那一面的話......就只有在lily身上看到了吧。

於是貞德去問了lily。

lily毫不猶豫地告訴了她,自己喜歡的東西。

於是,貞德發現了,藤丸立香所說的「兩人很相似」的理由。

.

穿過了熱鬧的商店街,呈現在兩人眼中的是一條坑坑窪窪的山路。

「這裡居然還是沒變呢......因為進出城鎮的馬車都得通過這裡,久而久之就有大大小小的土坑。以前,在下雨天過後,穿著普通的鞋子走過總是會濺一腿的泥水,還好我們都穿著鎧甲啊。」

分明是在說著令人困擾的事,但是貞德的表情卻很溫柔,彷彿踩在地下的泥水也讓她感到很懷念一樣。

「......馬車、啊。」

稍微回想起了一些,過去前進的途中停留在某個城鎮中的生活。

實際上成為了王之後,她偶爾也會前往某個城鎮去放鬆一下心情。當然,僅僅是放鬆心情的話她是不會這麽做的,更多的是體察民情。

民眾們簇擁著她,笑著向她道謝,讚美她的功績。與她分享今年的收成和一些趣事,還會將自己的嬰兒放到她懷裏。

當時的她看著懷中的嬰兒有些驚慌失措,但美好的感覺充斥著腦海揮之不去。面前的景象和十年前的景象重疊在一起,不同的是身邊聚集在一起的人。在這之後,她更加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啊,我們到了。」

貞德的一句話將她從回憶當中拖了回來。

這也讓她意識到了自己的失誤,以前在卡美洛的時候可是沒有時間去回憶這麽久的。

「阿爾托莉雅さん,我們來睡個午覺吧!」

「............睡午覺、嗎?」

阿爾托莉雅不得不承認自己愣了好久。

她呆然地看著貞德跳上乾草堆上坐了下來,並且向她揮了揮手。

「是的!難得的好天氣,稍微休息一下吧。啊,因為剛剛已經下過雨了,所以短時間內是不會下雨的哦,我可以保證。」

貞德稍微往旁邊挪了挪,再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阿爾托莉雅坐在她的旁邊。下方的阿爾托莉雅看著她的舉動無奈地嘆了口氣,隨後也爬上了乾草堆。

「不好意思,時間選得好像不太好......有點濕漉漉的,但是這時候陽光不會很強烈。」

「......那個,貞德,你喜歡做的事情是睡覺嗎?」

身旁的亞瑟王投過不可置信的眼神,貞德慌忙地向她解釋道:

「以前得幫助家人做很多農活,所以在中午的時候曬著太陽睡午覺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放鬆時間,醒來後會有精神繼續工作。並不是單純的喜歡睡覺......」

看到貞德慌亂的樣子,阿爾托莉雅笑了出來。

「真是嚇了一跳。縱使我有關於現代的知識,也知道聖女貞德這個名號,但也沒想過你以前的樣子呢。」

「聖女什麽的還是算了,畢竟我在上戰場之前也是一個普通農村出生的少女啊。」

阿爾托莉雅回頭望向天空,像是自言自語一般小聲說道:

「......即使上了戰場之後,喜歡的事物還是沒變啊。」

貞德看了一眼阿爾托莉雅,慢慢地躺了下來。

「因為我喜歡農村的生活,上戰場也是我自己的選擇。每天都有繁忙的工作,但是也有中午這個可以小憩的時間段;每天都在為戰鬥做準備,但是晚上可以和大家一起圍在火堆旁聊天。」

「正是因為農村的貞德和戰場的貞德結合在一起......才會構成現在的我。所以,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是這樣......」

「不用想那麽多啦,今天的我們就是兩個平民而已。」貞德笑著說道,「偶爾放鬆一下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阿爾托莉雅。」

.

阿爾托莉雅睜開眼,與幾個小時前不同的是天空的顏色變成了橙黃色,流動的云彙集在了一起,在太陽的照耀下鍍上了一層金黃色。還有……身旁的人不知何時不見了。

她慢慢地坐起身,揉了揉還有些模糊的眼睛。再次地睜開雙眼後,她看見了不遠處那個熟悉的身影。

雖然兩人穿著鎧甲,但是卻都沒有帶著武器。貞德的斗篷被風輕輕地吹起,她站得筆直,阿爾托莉雅不知道她看何處看得這麽出神。

她經常和貞德一起上戰場,所以她很瞭解貞德是一個多麼強大的人。

一個人的強大不僅體現在他的戰鬥力上,堅強、勇敢、眼裡的光芒和絕不服輸的意志,這些都是足以體現強大的因素。

「正是因為以前的她和後來的她結合在一起,才會構成現在的貞德」......嗎。

這並不是阿爾托莉雅想要的答案,她們的立場不同也導致阿爾托莉雅不會活得像貞德一樣。

她不後悔自己捨棄了過去成為現在的樣子,也不後悔成為了王。

......但是,偶爾放鬆一下也不壞。

「那麽......」

她拍了拍身上粘上的稻草,站了起身,向不遠處的貞德說道:

「貞德。謝謝你,我睡了一個好覺。」

她們慢慢地,行走在回去的路上。

END.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